当前位置: 深圳消费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2019年度“爱心相伴,‘救’在身边”捐血献髓及志愿服务颁奖典礼暖心上线

来源:深圳消费网| 2019/7/15 10:00:49|

        7月13日下午,由深圳市红十字会、深圳市血液中心主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娱乐生活频道承办的“爱心相伴,‘救’在身边——深圳市红十字会2019年度捐血献髓及志愿服务颁奖典礼”活动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1800演播厅火热举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昂,深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英姬,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吕光华,深圳市血液中心主任朱为刚等领导出席了晚会,并为110名捐血献髓代表进行了颁奖表彰。

 

        热血仁心助群众,乐善人生志愿情

        志愿服务,乐善人生。深圳自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人数占广东省一半以上。2000年,27名“全国无偿献血金杯奖”获得者发起成立了“深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以红十字精神为旗帜,感召群众,逐步成为全国同行学习的榜样。

        自愿奉献个人的业余时间和能力等资源,不图任何报酬和回报,为宣传血液科学知识和献血常识、招募更多的无偿献血者、真心希望临床病患不缺血的志愿者,他们用灵魂和血液书写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他们的思想根植着人道、博爱、奉献、互助的精神。这种志愿服务的精神悄然成为深圳精神文明的象征。

        志愿者龚仕民表示,自2009年加入志愿服务队以来,至今已累计献血165次,献血量超6万毫升。十年的时间,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奉献精神,带动了身边无数同事、朋友,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

 

        涓涓热血铺就生命之路,捐血捐髓奉献生死驰援

        生命之链,超越血缘。自2000年,深圳在捐血者中共招募4.2万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实现成功捐献290例,是我国实现成功捐献人数最多的城市。活动现场,受助者黄德利向大家讲述了自己成功获得捐髓的温暖故事。为了完成黄德利的心愿,在节目组的精心筹划下,捐髓者黄艳女士空降现场,与黄德利相认互动,此情此景感动了全场观众,将活动推至高潮。

        热血铸城,致敬城市

        守护生命,万众一心。活动现场通过《热血英雄》的情景讲述,展现了深圳许许多多无偿献血者们的无私奉献,同时,越来越多的机构、企业设立了自己的捐血日、捐血周,把无偿献血作为了企业文化的一部分。

        活动现场,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昂、深圳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英姬、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吕光华、深圳市血液中心主任朱为刚等领导为110位捐血献髓代表进行了颁奖表彰,感谢、致敬每一位默默守护生命的爱心人士。刘昂秘书长表示:“这份荣誉属于在座的每一位,以及参与到深圳无偿献血的人们,在这里,我想代表咱深圳人,对他们说一声感谢,谢谢你们。”

        全国第一位无偿献血者是深圳一名普通青年,全国第一个为无偿献血立法城市,全国第一支无偿献血志愿工作者服务队,全国首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这些种种的第一都是深圳人的成绩。

        这就是深圳,26年来,共有387万人次参与献血,献血总量高达775吨,救助病患129万人次。同时,深圳也连续12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荣誉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无偿献血者、每一位志愿者、每一位深圳人的参与和支持,在无偿献血者的光荣榜里,我们记住了高敏、陈小青、吴开风、蒋仁刚、潘庆伟、赖嘉河、陈韶明这些响亮的名字。他们身上人道博爱的光辉,闪耀着动人的光芒,引领着仰望夜空的追光者,用虔诚的坚守和默默的付出,成就着这座城市辉煌。

        【获表彰奖项及人数】

        国家级奖项:(2587人)

        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生荣誉奖(16人)

        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生荣誉奖(16人)

        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1135人)

        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1324人)

        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1)

        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1)

        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1)

        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1)

        2014-2015“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37人)

        2016-2017“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55人)

 

        深圳市级奖项:(1452人)

        2018年度突出贡献无偿献血者 (684人)

        2018年度卓越贡献无偿献血者 (238人)

        2018年度“优秀志愿无偿献血者”(239人)

        2018年度“优秀志愿献髓者”(36人)

        2018年度“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129人)

        2018年度“无偿献血五星级志愿者”(53人)

        2018年度“优秀集体献血组织者” (26人)

        2018年度“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优秀值日长”(43人)

        2018年度“优秀讲师”(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