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消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中新力合陈杭生:共享经济助力鑫合汇成为一线平台

来源:深圳消费网| 2018/7/27 9:22:43|

    普惠金融这一概念由联合国在2005年提出,是指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是其重点服务对象。

    共享经济不仅能带来可观的利益,从长远来看,还是企业发展的一种新模式,不少业内人士对此兴趣浓烈。中新力合的创始人陈杭生便是其中一员。

    中新力合的共享经济梦

    中新力合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在浙江杭州注册成立,深耕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领域,旨在打造综合化金融服务生态。当前,中新力合与省科技厅等政府单位开展深度合作,旗下还拥有浙江省最大的民营融资性担保公司。经过12年发展,总资产83亿,2017年纳税额1.14亿,在全国银行体系里拥有27亿授信额度。

    陈杭生笑言:“中新力合过去的成就是不大的,未来还是有一点想象力的!”

    共享经济是陈杭生心中酝酿已久的一个梦。他曾经想过,像阿里巴巴这么大的市值公司,资本只是和员工、创始人共享,其实是不够的。阿里发展至今,有一个群体是阿里巴巴成功史上绝不能忽视的——那就是当年第一批的淘宝小店。因为那时候,是第一批的人相信了,因为他们的相信才有了现在的阿里巴巴。正是这样的观念引发了陈杭生进一步地思考:在过往任何的公司和企业,它的经营利润和成果是由谁来享有的?——是由股东、员工。但是真正意义上在支持这样企业发展的用户是否能够在里面参与,是否能够在里面共赢,确实没有这样的环境。那么这个事能否做呢?

 

 

鑫合汇是一家稳健的网贷平台,中新力合100%持有的浙江支集公司是鑫合汇的大股东。鑫合汇共享着中新力合集团多年来在金融领域所积累的经验和综合服务的能力,在过去几年的发展中,陈杭生对鑫合汇是基本满意的。基于对行业前景的积极预期、对鑫合汇的发展支持,陈杭生所创办的浙江支集公司决定将其所持有的部分鑫合汇股权将来所产生的分红和股权转让所得资金赠予所有过去、现在及未来与公司合作、参与公司建设的投资人;希望通过分享其拥有的利息资金的方式将不同阶段与公司合作、参与公司建设的投资人链接在一起,从而实现“共创、共建、共享”的目标。这个计划被命名为“连鑫共享计划”。

计划启动后,鑫合汇的投资人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那就是伴随着鑫合汇一起走下去的人,是鑫合汇的参与者。随着鑫合汇的发展,它的资本价值不断放大的时候,参与者都会有共享。陈杭生希望,共享经济的成果可以普惠到每一个参与者。毕竟,无法实现利益共享的“共享经济”,就是耍流氓;只有实现利益共享,才能被市场长期接受。